close

RG 限定 OO QAN[T] Full Saber

只寫新規部分,本體文請用以下連結

OOQ普通版:RG OO QAN[T] 開盒報告 

            RG QAN[T] 先驅者的覺醒 (進度100%) 

在吠陀(Veda)運算中得以用一週消滅ELS

作為超越所有天上人機體的終極兵器

(還要剎那不吃不喝不睡一週才行)

體力再好也會暈機了(笑)

從原作設定來看全刃武裝代號為GN劍4

所以應該為同時設計,為了防止雙爐失控

進而事先設計,由於資源不夠充足

所以只有OOQ採用全新一代的太陽爐

然而雙爐一啟動就完美同步

使劍4在動畫未實裝,造成全備型態的遺憾。

 

封面老實說我不專業,所以隨便找個背景

並盡量使新裝備有入鏡的同時拍攝到本體。

天啊,夢幻機體啊(口水用噴的)

這盒繪可惜在限定都是這鳥顏色,不然應該很漂亮看普通版的就知道

連說明書圖片都兼用了,比OOR /七劍裝的更省成本。

這次本體也是完美兼用(本體已經很優秀了)

新規板件,I1版有劍4,槍刃一組及新背包。

這片同時與骨架部分一起封裝。

I2板有兩片,各是一組槍刃及少量劍4零件。

劍4部分新規貼紙,與新板件一起封裝

不要小看這一點,完成效果蠻不錯的。

新規的錐形太陽爐零件。因為不像能天使有一層透明件夾在中間,只有一個分件搞定,

細節方面還可以不會到太素,可以接受。

這次新規背包則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一半改用直接連接,後續再說明。

上圖左邊是新規,右邊則是兼用的零件

從上圖結構圖來看,G20零件居然沿用,而不是新規,讓新規背包直接上盾牌用的機械臂。

G20透過反裝,改成連結劍4機械臂

可以比較一下上圖兩種背包的裝法

不難發現新背包保留單邊機械臂可動

同時將盾牌機械臂位點提高

似乎有修正盾牌偏低的意圖!?

再來看一下正面,機械臂落差超明顯

特別提一下,藍色外甲一件成型

同時取消了太陽爐防盜系統的第三道鎖。

然後是新舊太陽爐,換湯不換藥,爐身兼用

新爐則裝上新屁股,新爐有貼屁股的貼紙

但是沒什麼意義,所以我沒貼了。

細看一下側面,原來這是有心機的

太陽爐後面原本的造型同時還是卡榫

這個我真沒看出來~

GN槍刃的造型很簡單,不過在組裝模型中

全刃式的設定一直不太好

加上萬代套件少的可以,這次槍刃正常可動

說實話還是很感動的,連外廠在MG的全刃式

都不見得可以動。

卡榫部分對應各種模式有不少卡榫設計。

如上對接就是回力鏢模式,卡榫在灰色零件

並且不使用凸榫形式,所以身為卡榫同時

也成為內構造型,這點來看,其實蠻成功的。

劍4部分,設定上來看,屬於劍身總成的系統

且搭載GN粒子整合器,內構上來看很簡單

密合度就是萬代該有的水準,對於本廠的產品

實在讓人感動,不過I1板17號的握把較特殊

是較軟的材質,稍微有點不太喜歡。

拳刃劍身部分,除了分色好透明劍漂亮

整體沒什麼可以說了。

 

全體分部就是這樣,拳刃部分若是單持

則要用上圖灰色手把做安裝,雖然有點可惜

如果可以縮入劍身直接組成巨劍

不需差替形式的話,想必會是個賣點之一。

拳刃模式

GN槍刃-手槍模式,雙槍握持

因為匕首模式比較沒梗,所以沒有拍照。

GN劍步槍-高出力模式,劍身會扛在肩上較大的槍口朝前(可能因此握把才使用差替式)

GN劍步槍,低出力模式,劍身改朝前

設計模式同劍5,以透明刀刃向前射擊。

GN破壞步槍模式

出力直達劍5破壞步槍模式或更高

所有槍刃展開成手槍模式

並改變安裝方向及位置

右手握底下槍刃,左手抓左邊槍刃。

同上,抓眼睛視線補拍

順帶一提,搭配Trans-AM效果更佳。

GN槍刃-回力鏢模式

在鋼彈配備中比較新奇,透過頭尾對接

形成雙頭雙面刃的武器

刀如其名,具有遠端砍擊並飛回本體的應用

因為槍刃多少有運用GN Bit的技術。

(但是丟出去砍ELS說不定只會被吃掉?)

GN劍4-破壞巨劍模式

拉出握把,將劍底下的槍刃反裝即可

(貼心提醒:握把拉出來造型手不能裝

純粹是沒拉到底,怕拉斷可以拆開確認)

大又威武,透明刀刃塑造更強視覺效果

藉由GN粒子的包覆應用增加鋒利度

其斬擊性能應該是大幅超越OO七劍裝備的

破壞巨劍。本來要拿出來一起拍

先不說強度,光是外觀上就已經不能比了

所以默默讓OO七劍回去躺盒子(汗

劍身上其實有ABCD的組件分類編號

拳刃A,整合器B,握把總成C,槍刃D

魅力值雖然不用說,但是槍刃稍微妨礙可動

若像普通版那篇那樣舉巨劍沒問題,平舉...

還是用內附的腳架吧~

由於劍4本身就是武器庫

拍照上其實有很多搭配,但是我5月的上傳量已經滿額了,故不再多拍。


 

 

以下算是後記:各種槍刃安裝改變的巨劍形象

都不是原作設定,別太認真。

   


補圖:太陽爐被我忘了,安裝方法同普通版

另外比較驚訝的是以擬真為前提的RG

在說明書上對全刃武裝完全沒有彩頁及資訊

是官方不會掰還是覺得玩家太清楚就是謎了

總體而言:我依然給這機體高分,推薦!

我個人只用1000元入手,應該算便宜的。

然後祝各位OO十週年快樂,一起祈禱更多MG化!!

 

不過我多了一組沒組本體,因為是普通版

有人願意用500帶走嗎?

(用露天的話會含運費)

盡量用露天,不然要提前匯款

因為我只有換背包部分,舊背包會附上

貼紙,說明書零件都無缺,但是盒子我會另外裝,舊盒被我回收掉了...

要的私訊或底下留言都可。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