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點廢話,很久沒東西更新了

畢竟RG出的慢,也不是每次都對胃口

昨天下午新玩具也到手了,由於手機相機功能掛了

更新會慢一點,不知不覺人氣過6萬了(感動

電玩中毒有點深,只要下班就想玩,我會多去玩鋼彈

請喜歡我文章的大大們期待吧~希望會解答到你們的疑問。

 

RG盒子就是這樣,風格依舊,藍本就是攻擊鋼彈(正確來說是SEED系列,攻擊鋼彈外型佔大數)

 

盒子側邊動作

 

原本以為會接近新安州的盒子大,結果沒有~

 

藍色屬於深色系

 

高出力步槍前端是綠色透明件

 

實物比圖中更綠,相機抓顏色都會偏差....

 

RG一貫的連動

 

步槍可以合體,盾牌是多數薄層重疊的積層裝甲,似乎是參考坦克的防彈裝甲做設定

 

戰機造型修的讓我蠻喜歡的,可以獨立作戰,自帶能量,提升機體出力,基本上就是參考攻擊鋼彈的設定加以強化~

藍本應該是曉鋼彈 大鷲型的戰機背包

 

盾牌也真的很多零件,但是上圖的H14很鬆,我自己用模型膠黏死

 

不黏的話鬆到一個隨時會不見的情況....

 

步槍蠻好玩的

 

少數鋼彈才有武器合體的概念(我推測應用暴風鋼彈的破壞步槍,只是尺寸小很多)

 

不過我覺得挺難看的就是了

 

可惜不是三把合在一起,不然感覺更猛~

 

加長槍管跟高出力步槍能掛在盾牌上,算是故意添加的吧?感覺是拖累戰鬥用的XD

 

戰機倒是覺得小可惜,左右分件不太適合素組派,好在密合度不錯,我盡量無視了~

 

機身構成讓我偶爾想到O Raiser,除了前起落架,後面都算是假的,裝加農砲才是真的

 

活動關節多的翅膀&推進器部

 

14-6步驟這裡的零件即使組裝完,依然有滑動機構

 

上面幾張圖14-10步驟有砲身分件,藍色跟黑色的零件組合上比較不完美,偶爾會分開(小扣分)

 

放起落架要先拉出機首,放下輪子再推回機首

 

裝備型態變形我直接上圖

 

加農砲使用變形,最後再翻出把手

 

這次戰機造型上是讓我比較喜歡的(除了最大那片主翼)

裝備上本體時主翼可以更大上提

 

放到最低大概就這樣,副翼那三小片是固定死的

 

主翼調至副翼第二片的位置,我覺得比較有高速戰鬥機的感覺,你也是嗎?

 

光束軍刀

 

因為跟攻擊鋼彈有兼用零件,現在買鋼彈送破甲者喔!!(大誤XD)

 

側裙甲,造型應該來自正義跟攻擊自由

 

沒亮點的群甲,差不多攻擊鋼彈的內褲直接使用了~


 2017.1.8 

快過年了事情一多就要人命,拖這麼久先抱歉拉~

 

駕駛艙,外型方正挺漂亮的

 

背部以F17當主體,其他零件再裝上去

 

胸部在裝的時候有點不密合,尤其藍色部分的前後,蠻容易在壓到噴嘴的時候打開

 

跟攻擊鋼彈相似度極高

 

底部,可以看到一個洞,用以腰部前後彎曲的可動空間,但是壓到噴嘴會變成背凹進去,又使其他零件分開....

 

圖中可見J1(10)墊高機體高度,腳底板零件也有增大~

 

本機的透明件發揮得很不錯,萬代有提供銀色反光貼紙幫助透明件發揮更佳的效果!(讚)

 

膝蓋也是給貼紙,算是目前在膝蓋用最多零件的RG之一

 

不過透明件是自帶淺藍成形色,沒有加亮粉~

 

連動的裂甲,感覺萬代很大膽的設計,最上面會懸空的透明件0.0

 

整體表現是讓我接受的,不過上圖能看見小腿肚零件的大縫,請往下看

 

如果跟我一樣的話把腿拆成以上,並把外側與內側零件交換位置

 

再裝上去,應該就會卡進去了

其中小腿肚上緣的黑色零件在安裝上比較麻煩,我位置對了蠻久才裝的吻合

 

手臂沒什麼亮點(可能我RG組多了),分件上很密合

 

肩甲,色塊多,視覺上蠻不錯的,比例上剛好修成壯碩感,我很喜歡

透明件底下是黃色貼紙,共10個零件,組起來沒那麼無聊

 

細節近照,紅色部分跟黑色散熱片中間處,以銀色貼紙補色

 

頭部,比起攻擊鋼彈更具攻擊性的頭部設定,天線也是加大化

 

全部多出來的零件~

 

人物給的是製作者-伊幟 誠


 

以下動作集~

 

       

全彈發射

 

仿 首次出擊被吉昂逼到死路,用手壓光束軍刀來反轉刀柄啟動光束

(我沒吉昂,為了拍攝方便與實際劇情有所差異)


 

創製攻擊 VS 攻擊

 

創製居然更高,果然墊高是有效果的

 

不管腿或手,創製都有更多細節

 

奇妙的是背後的相似度更高

 

胸部幾乎沒動到,後群甲也僅有拉長而已,刻線也一樣~

 

攻擊鋼彈也能借飛機穿,翔翼型吃土了...

 

頭部細節比較,創製天線更銳利,且豪邁的開放感,整體更霸氣也使眼神更加兇惡(大勝)

 

搭載四門機槍,也沒攻擊頭部那麼肥厚,兇惡的眼神vs嚴肅的眼神~

 

創製用刻線增加細節,攻擊則是很直接地以分件製造細節感

這點上攻擊是比較優秀的

 

之前說的造型取樣,左+中=右


 

後記:原來他是街頭藝人!?

 

無意中發現,用天線撐地,強度沒問題,調好重心之後,甚至不會倒(超強der)

 

真的四根插地,剛剛好,超有趣的

我是阿富,希望你們喜歡本文,很快會更新文章~

(對了,本機我不推薦也不批評,有好有壞,部分零件密合度稍弱

其他部分與一般RG一樣,肩膀與髖部無繼承OOQ的設計。)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