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分享的是壽屋的新系列

Hexa Gear   特色是使用大量新型六角形零件做關節及卡榫

卻同時可兼容以前的系列及擴充配件

分享的是該系列打頭陣的其中之一

是一台融合四腳猛禽類與機車的機械兵器-雷刃脈衝

 

一樣具有骨架結構

 

武器部分頭部搭載兩種武器及前肢部分的藍色透明刃

 

其實這架的體積不算小了,右下方是示範與擴充配件組合,左下則是內附一張機體構思與作戰用途的卡片

 

跟萬代的RG新安州盒子放一起,可見成品不算小了,組好後也確實跟RG成品差不多

 

這裡開始是說明書部分

當初會買的理由就是覺得半獸半車的組合很酷,而且輪胎支援轉動,胎皮也是使用軟橡膠,質感的提升很顯著

 

8步驟的小框是現成部件。轉軸處是金屬材質的,整體來說武器部分分色沒有達到說明書封面的效果

 

K1.K2是透明黃,不過比上圖淡很多,這樣裝起來還稍微有警用機車的感覺?

G9是儀錶板部分,可是沒分色還沒有貼紙

 

這系列有駕駛的設定,但是要另購,所以我才沒買

上圖就是機車本體了

 

G1是尾巴,有點不明所以的部分,應該是天線吧

 

腳掌部分的球形關節比身體的還鬆

 

 

 

後肢大腿處有兩顆輪胎併在一起

 

 

 

武器 駕駛 腳架之安裝方式

 

變形步驟,可以不拆除變形,但是比較卡手

 

前腳掌指甲要插在後肢的裝甲內

 

我日文不好求翻譯

雷刃脈衝在駕駛員脫離後可以變形,透過搭載的人工智能系統獨自運作執行任務

其實有點年紀得應該會覺得很像機獸新世紀(根本巨劍長牙獅阿)

 

居然還有分成城市戰跟叢林戰配色

武器則是頭部的機關砲(右)與榴彈發射器(左)且可選配彈藥

特殊武器是前肢的光線劍,可以關閉,用途是融斷

 

組完後還剩一堆六角零件,右邊的則是使用完的,因為疊起來了,不然真的是很多(開盒時也是塞滿的狀態)

 

開頭提到的小卡片,正面應該是跳躍於水面上的機體與戰鬥狀態的駕駛員

機設上是不會飛的

 

看不太懂,不過性能設定大致上是高性能裝甲車

性能強大適合快速變化的高速戰鬥與AI駕駛員一同成長,人機一體發揮更強的戰鬥能力(大概吧)

以下實品賞圖~

 

兩把炮口我自己補銀色了

 

儀錶板用鋼彈筆補金屬綠,沒打白底所以呈現暗色系的感覺

 

實際頭部其實是在輪胎上面的那部分,有獨立可動,前衩的裝甲則不可動

眼睛是用一個左右眼相通的透明部件

兩邊炮身可上下調整一定範圍也可微微左右移動瞄準方向

前輪後面有類似散熱器構造

 

尾巴另一邊更不明所以,似乎是刀架之類的

 

底盤,後肢中央還有一塊散熱器構造,前後肢都以兩段式連接,可動不算差

圖中可以看見胎紋方向一致,說明書有特別強調,沒發現可以回去看

所以裝胎皮的時候不要拿著就裝,有時候會裝錯邊

 

喬好重心也能站起來,後肢因為有使用固定式六角零件所以可動比前肢稍差

多餘的零件應該也夠改成轉軸只是我沒打算就是了

是說輪胎的銀色輪圈我有自己噴漆,原本的成形銀色有些水痕

我全部都噴了,結果後輪的超不明顯0.0

 

載具型態,車身與前肢不夠靠近,緊緻度比較低

 

我覺得裝上刀再移到後方整個拉風很多

 

底盤調好的話貼地性與滾動性都能正常發揮

前肢的紅色裝甲上方可以看見一個能水平移動的關節,相當於機車龍頭

不過頭到脖子中只有一處頭部上抬可動,因此上抬與低頭相對比較差

 

油箱的蓋子是白色的,我自己補上黑色

 

雷刃變形時腳掌會反轉再收納,後肢的會比較難喬好

來說說總結吧~

這個系列算是自創的可玩度還不差,但是變形時任何地方都沒有萬代那種固定卡準

要多花點時間喬,但若有搭配地形場景反而可以更好的貼地

組合度上基本上我可以說與萬代持平,表面處理則有種微消光的感覺

少數關節較鬆,我直接塞衛生紙補強

極少部分裝甲帶點縮膠,透明刃部分雖然也有消光感但是沒有縮膠很不錯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加上材質也好剪,愉快度跟萬代沒有差異

就是壽屋的價格都是跟MG一樣甚至超越,比較不吸引人以外...

謝謝觀看,希望對想買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