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各位的票選,因此有了這篇~

然後基於發售已久,所以不會針對零件研究,主要重點放在變型機構上~

還有就是我可能會亂講話歐,還有我預計要當把玩用的,水口沒有修到很漂亮,傷眼注意!!

 

(手機版文章封面)

 

手抖成這樣...這就是速度感阿!!(被圍毆)

 

調整反光源,就有光束軍刀效果了~

 

眼部攝影機採用IDES系統,會針對待機、搜索、啟動,有不同的畫面

 

可變MS(TMS)的發展過程,初期亞納海姆(AE)在接受幽谷的訂單後製造可變MS,俗稱Z計畫,第一架可變機就是Delta(特殊符號不好打,所以省略)

Delta使用金色抗光束塗裝,但是變型機構粗糙,導致機體強度脆弱,馬上被修改廢除變形,拿掉作為機首的大盾、修改外型,成為高性能MS-百式

AE再使用百式資料加上變型機構試驗機-梅塔斯,成功製造出高性能TMS-ZETA鋼彈,而在後期復活的Z計畫中,AE再次將百式加入變型機構,改良原本的Delta

在性能高的機設上加上完全變形的樣貌,成為Delta Plus(後面以DP表示),也稱為Delta 改,最驚人的是設定中變型只要0.5秒內,塗裝也改用一般塗裝

百式減少裝甲增加機動力的構想也套用在DP上,不同的是DP擁有單機突入大氣層的能力,已經是鋼彈規格,裝甲是特殊鋼彈合金,但是外露式骨架能突入大氣層讓我十分不解。

 

可惜的是在鋼彈UC中被沒有主角光環的官二代 利迪-馬瑟納斯 駕駛,在劇中表現都快輸里澤爾了(我覺得腳本中有極度劣化利迪的取向,開場一臉人畜無害,之後各種發瘋耍屁)

而且說自己討厭鋼彈還開報喪,讓我對他印象很差,不過錯的不是機體~但是躲起來反而介入獨角獸的爭鬥,可憐的DP不解釋...

另外還有一個亮點,夏亞說過:腳只是裝飾。吉翁克沒腳(未完成型),新吉翁克沒腳,但是鋼彈們專門斷右腳!!

剎帝利被獨角獸砍斷右腳,Delta Plus被報喪女妖踩斷右腳,報喪諾恩再被剎帝利修補版炸斷右腳,更神奇的是!! 都斷小腿歐!! (作者跟右小腿有仇無誤....)

 

變形機構歷程,MG Z(1.0版)~Z PLUS C1~Z (2.0)~DP

其中Z 2.0是以PG變型機構做參考,再加以改良及簡單化,更神奇的則是DP變型機構則是參考Z 2.0版,所以變形上DP有PG Z、MG Z 2.0版的影子

 

由於是Z計劃的產物,變型上當然跟Z很像,但是Z鋼變形後,翅膀會蓋住手,因此手不用擔心下垂,DP會露出,在增加的加固零件(上圖可見)中也有設計給手部跟翅膀固定的地方

但是我要說以往的變型機構上是極度智障的,例如:飛翼、主天使,大家都知道TMS腳藏不住,但是機底直接看到臉或是無隱藏的機身感覺還是很差

所以很多模友常說一句他馬的,而Z計畫產物則是變形中最完美的,不懂鋼彈的人會真的以為是飛機模型,變型機構也是很有趣

 

這是WR型態

 

MS型態,給人一種壯碩感

原來光束軍刀放盾裡,但是這樣不能丟盾,會順便把2連裝飛彈、光束軍刀、盾藏式光束砲都丟了

 

先做槍,男人的浪漫~槍身居然沒有分件,我知道他的槍是同一種顏色,但是居然直接成型,不敢相信...

 

構造就是這樣~

 

瞄準鏡的透明件沒提供貼紙,不自己上色的話,我絕對不想PO出來,塗內側以後才不會刮到

 

水啦!

 

槍身分件個人覺得十分沒誠意,笨呆倒是很有誠意的送你另外2個彈夾,問題是機體上掛不了,太讓人想吐槽了...

 

手把可收納,對應WR型態

 

不過優點是槍口跟槍身的連結處比較粗,比較不會斷~

 

盾跟翅膀零件蠻大塊了,對RG控的我來說,十分不習慣

 

奧黛莉-伯恩(假名),米妮瓦-拉歐-薩比(真名),薩比家公主

 

利迪-馬瑟納斯 少尉,以為是雜魚的角色居然是新人類,這是鋼彈UC中最讓我驚訝的地方~

 

眼睛前面有透明件,喜歡的話能塗成墨鏡,改燈也算方便,切掉眼睛,在透明件內上色,之後進行漏光修正就好

眼睛貼紙也提供待機、啟動樣式

 

不塗裝透明件就是不舒服...

 

頭部分件讓人組完後不用擔心水口問題,最右邊是專屬DP的天線,很帥滴~

 

說明書體醒正確裝法的零件外觀,其實不用擔心,根本不影響歐

 

胸口製作,一定會想起Z鋼...

 

 

領口組裝要注意後面要先扣好,我是指B2零件

 

 

多分了一塊A4分件,大概是遮蓋內構吧

 

要先調到最高才裝得上去,這裡要用力才能扣上去,看到這篇卻還沒動工的人注意一下,不過不太可能弄壞零件,能放心~

 

I7用來扣腹甲,零件活動時蠻常卡住的,水口都修平了,所以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左為MS,右為WR型態,好消息是變形時會露出來,卡住的話可以調整(例如筆刀的末端,塑膠那頭很好用)

 

A36要特別注意,上圖是我修完水口後,底部的突出別手癢修掉

 

A12、A13(深藍色部分)有分邊,並不通用~

 

這樣就能證明了~有點失焦,抱歉

 

駕駛艙,我認為最失敗的設計,並沒使用座椅翻轉,而是取MS、WR型態駕駛艙角度的中間,

導致MS時人像是要跌出來,WR時像是在睡覺,設計成這樣真的能吃屎去了

 

 

 

胸部完成~

 

俯視,洞口密合度不錯,零件扣上之後,胸部整體是固定的,不會鬆掉

 

變形時會扣上,因此設計成右圖小框框的樣子,放在左邊的成品則是扣好的

 

白色零件這時扮演加固的角色,上面提到的底部突出會剛好扣進胸口,眼睛有些微反光,霸氣湧現!!

這次到這裡~後續請持續追蹤歐


 2015/9/21 更新

 

開始做屁屁~

 

PC件有鉚釘裝飾刻線

 

 

前裙甲  分件很奇特

 

優點是造就了極度靈活的裙甲可動

 

側裙甲~連結處  有設計固定凸出

 

後裙甲,我故意留了一邊水口沒修拍給大家看,水口的位置設計不是很理想,要小心一點歐

噴射口內部的白色框有分色出來,做起來心情超好~

 

側裙甲分3個零件,右邊是組裝完成品

 

之後組起來的成品,離DELTA PLUS屹立大地更進一步囉~


 2015/9/22 更新

 

腳掌製作 左邊會放上完成品,右邊則是零件~

 

腳掌骨架為了變型所以有軌道,但是零件本身並不緊,組裝前就已經猜到了,所以不驚訝...

 

腳尖底特地分件,看似無意義多餘的分件,其實是為了減少成形失誤,另外用途你們不見得知道

就是可以配重,零件其實有不少中空處,善用的話能微調整體重量平衡比(噓~之後是機密)

 

J10零件我當下想到雪弗蘭跑車(變形金剛 大黃蜂第2型態)的廠牌圖案

 

E7內側有內構,不過卻有脫模點,心情有點複雜,真奇妙~

 

白色動力管原本要改金色,但是DP的魅力對我而言就是低調的配色,加上金色不夠用,所以不改了,不過想噴成紅色XD

 

膝蓋關節,本身因為變形機構,沒有連動機關

腿部因為零件太多,所以 【快轉X32】,什麼? 不夠意思? 給個交代? 本文最上面第2行已經說明了

(是說這些進度其實是凌晨做的,要加快就一定會少拍很多4(=^=|||)

 

這一面是腿部內側,油壓管會依照膝蓋跟腳腕的移動而有連動的感覺,油壓管外筒改金色

大腿有變形用加固零件用的孔以及灰色散熱口,小腿則是有分色的白框制御噴口

(不知道的話看鋼彈UC第3集的DP變形過程,因為MS是直的,變形時會傾斜,為了保持航線,小腿內側的制御噴口會瞬間噴射修正WR型態角度

 

骨架就像排骨,上裝甲之後就會變雞腿XP(肚子餓了)

 

這就是變型後的廬山真面目!! 黑色雞翅膀啊~(被拖走)

 

光束軍刀,製作上當然沒問題,只是RG很久沒分件了,突然覺得新鮮

 

盾牌骨架,有伸縮機構,跟Z鋼不同之處是DP盾伸長之後還要調角度才能裝飛機,而且DP的家當都裝裡面~

 

手部製作,一樣【快轉X8】因為零件少,轉32會瞬間完成...(讀者們表示:臥槽!)

 

骨架本身的手腕可動高的嚇人,但是裝上D5馬上讓人...

 

蠻特別的造型,還有露出一個洞,可以當螺絲孔,喜歡這部分設計

 

像這樣

肩膀骨架,因為變形機構所以有複雜化的設計,不過也是很有趣歐~相比Z鋼的高又窄的肩甲,變形也只是把噴嘴推進去

DP在這裡可玩度跟組裝樂趣可以說是大勝Z鋼

 

忘了跟大家說,其實我是做成一隻有裝甲跟一隻無裝甲,上面看的腿部真的只有那樣的進度

 

D12要稍微注意一下方向

 

A19的白框分件套上骨架時,讓我想起MG新安洲KA版的背包 (其實我有代組過,只能說超有份量,超有誠意,我認為最帥的單眼機)

 

手掌應該不用仔細介紹吧?  I.18倒是要注意上下,不然裝不上去~

 

翅膀沒骨架,不然重量會大失衡,D17建議把圈圈裡修一下,因為洞並不是完美圓形,有設計成高磨擦力的形狀(這方面就讓要組的人自己看了),直接硬裝,應該會有高機率裂開(看運氣)

另外D17我是反裝的,配合大翼的樣子自己調整的

 

連結機構很簡單,可動卻不錯,D16是掛槍的地方

 

半骨架圖先送上一張,另一半下回再做了.... 凌晨做到2點,體力不支啊~ 發文當然隔天下班後寫的,俺可不是超人嘿~ (ㄏ0.-)ㄏ

相簿方面,所有裝甲做完之後,應該會整理好,到時候再開新相簿提供觀賞~ 十分感謝你們願意看我亂寫這堆東西歐^^


2015/9/23 更新

 

那個跌死人不償命的駕駛艙~

 

半骨架展示

 

噴口設計很特別,這點Z鋼也是

 

半骨架WR

 

機底,手是無遮蓋的,但是相似色的裝甲看起來就是一體化,不會太突兀~

 

側面,拿在手中也算是有重量的,所以有些東西買MG是有好處的XD

 

這裡是拍加固零件,裝在機上的有點失焦,夾子上的有細節提供參考~順帶一提,如果你是變型後就擺著看的話,我認為加固零件並非必要,因為剛組裝完之後關節都有很高的強度,

另外我為什麼肯定? 因為我拍到這裡時最少來回變型5次有了,在骨架狀態時也建議先研究變型機構,可以減少對結構的無知造成的零件受損~(照說明書裝也可以,我說的方法只是樂趣的一環)

 

加固零件會對變形時開啟的腰部做固定,大腿的隱藏孔也會固定住,對WR型態的造型上能更加穩定,然後是設計給手用的固定處,至於手會不會下垂還是關節鬆緊度比較看重一點

另外有多設計來架住翅膀,但是會有點卡,變形時建議拆下膝蓋再調整翅膀,定位後整體會非常牢固,再裝回膝蓋就好(說不定膝蓋那麼好拆就是為了這個!?)

 

新規專用腳架轉接頭,如上圖,左邊有倒鉤,右邊有C型扣,建議先勾上倒鉤再扣上C型扣,因為重複拆裝會造成損壞,變成WR時,倒鉤那邊要是壞了,你的鋼普拉會直接上演墜機

(以上是參考個人從前經驗所研究的,喜不喜歡看個人習慣)

全身裝甲總覽~

 

 

 

 

腳架是偷獨角獸的用...

 

拍這張手抖了一下,屁股上的洞是掛槍的...

 

臉部面罩有上墨線,立體感差很多,就算只是素組也建議上墨線

 

 

  

我左手有特別切開,在姿勢上可以稍微增加一點像人的感覺(人放鬆的時候,手會微微打開),左手不用拿槍,所以也不會軟手,軍刀很輕,完全不用擔心~

 

MS型態稍微露出一點小洞,不過模型不太會擺出這種角度吧?

 

前裙甲中間也很好拆,大概是給玩家方便拆轉接頭~

WR型態總覽~

 

大翼小翼根據不同開法配置會有不同感覺~下圖也是示範~

 

 

拳頭的露出長度比原作設定還要長一點,不過不是問題

 

側邊

 

機底

到這裡先結束囉~由於更新時網路出了點問題,所以變成新文章,原留言也消失了,不過內容有增無減,絕對大滿足,圖多到你不想看XD。喜歡的話請繼續支持歐~


2015/9/24 更新

動作集(含惡搞)

 

仿盒繪,可惜盾有點重,要瞬間拍好,但是還是跑位了

利迪的首出擊就有不錯的台詞,[利迪:這樣你就有理由逃跑了!],又不是基拉大魔王

 

由於戰爭利益,武器規格之間互相通用,連模型也通用

 

合作戰鬥是DP給我的第一優良印象

 

白馬騎灰雞也很深刻XD

 

以半變型來說,主天使的救援行動是我最有深刻印象的,DP卻是只伸出一隻手

 

利迪:我接到命令要帶這架鋼彈回去!

(惡搞)這是搶劫!

 

利迪:巴納吉,現在離開機體,下來!!

(惡搞)交出你所有燃料!

 

巴納吉:利迪少尉...(劇中的回眸一笑XD)

(惡搞)我嚇到挫賽了...

 

高跪姿輕鬆實現,小腿往內擺~

 

也能往外擺

 

 

開始亂玩~

 

光束槍劍不是Z鋼的專利了

 

雙向光束軍刀,我有自製連結零件歐

 

雙刀流非玩不可~

 

嫌火力不夠嗎?

 

 

 

第4棒,背號001,DP的打擊!!XP

 

無敵鐵鋼彈,想起從前的童年啊~真懷念

 

 

盾其實也能掛翅膀

 

可憐的利迪求婚不成,只好牽手湊合一下~

 

改成黃色背景,標題應該會變成兩人的夕陽(誤)

 

仿美國 林肯總統坐姿大石像,難道是密卡登?(變形金剛3片段)


 

機體簡易介紹

機體名稱:DELTA PLUS / Δ+ 中文:德爾塔普拉斯

正式編號:MSN-001A1

勢力歸屬:新亞加瑪號(被分發的艦隊)

作品出處:機動戰士鋼彈UC

總高度(MS型態含翅膀高):19.6米

重量:約27.2噸

機體簡介:阿納海姆電子公司製作的可變MS,補充給與「帶袖的」交戰而失去大半戰力的新亞加瑪號,具有獨自進入大氣層的能力,以及在1G重力下飛行的能力,可在所有領域下活動的萬能攻擊機。

雖然是試作機,高規格而難以量產,於是分發到常單艦出任務的新亞加瑪號。


機體武裝:

 

頭部火神砲

 

盾藏式光束砲

 

二連裝飛彈(白色)

 

光束軍刀X2

 

光束步槍(印象中是量產型,與里澤爾同型)

 

上方光束特效為比例尺,盾MS型態

 

WR型態

 

與骨十字一起拍,題外話:我去找了雙方機體規格,發現....

重力環境飛行:骨十字可對應木星24.79 m/s²,DP可對應地球9.807 m/s²,推進力差距十分巨大

機體出力:骨十字發電機出力約5280KW,DP發電力出力約3270KW,戰力也是一面倒,骨鋼拿斬馬刀可以秒殺

重量&身高:骨十字<DP

生產公司:骨十字-海軍戦略研究所(SNRI),DP-亞納海姆電子公司(AE)

設計規格:均為試作機

好啦~我知道我太過分了,拿大鯨魚打小蝦米

總之造鋼彈找SNRI~(被毒打)...

我有一張全新骨十字專用水貼,讓我很想讓DP跳槽去骨十字先鋒隊....

 

自製接頭,裝上火神砲,心情超爽Der~

完~相簿已經開放


 

後記:

 

這幾天因為好奇去找了一下,真的有DP鋼彈娘喲~

 

網友惡搞圖XD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