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基於發售已久,所以大概拍些東西,然後就是我感冒了,手腳容易酸以外,還會偶爾頭痛

連組裝時也是整個人發懶....

 

盒繪

 

核心戰機,由於背包在戰機身上,所以沒有戰機就不能合體

 

宇宙型又稱為全方位推進型,目的就是讓機體能靈活移動,核心戰機上有逆向噴嘴,合體時會在胸口上

肩膀也有迷你噴嘴(這些打算以影片方式呈現變形與可動)

 

專用武裝盾牌,可伸縮


 

核心戰機製作

 

透明件小心白化,另外戰機刻線很多,可看度高

機背

 

機身骨架

 

背包及噴嘴

 

多方位推進器,分件很有趣,為了實現全方位表現,背包連結處使用了超靈活的轉軸設計,為了戰機型態的定位,還設計了I1(9)零件能固定超大推進器,八邊型的設計不但好看又實用

要不是身體不舒服,看到這裡我大概就熬夜做了

 

完成~宇宙用的推進器就是比較大

 

那2顆很大顆,快碰地了~

 

機腹

 

加上骨架人(亂玩的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錯看

 

加上上半身

 

這次有變形戰機,但是軍刀那裡沒變

 

以RG來說,GP01的骨架很棒,還有油壓筒跟大腿球型關節

手部的連動裝甲有擋住中空處的設計


 2015/10/6 更新

身體好很多了,雖然還是懶得動工,不過上個墨線也好

(上班中趁有空偷偷更新XP)

墨線作業完成

 

記得我說過可看度高嗎?

背包墨線倒是不太顯眼~

機側也有很不錯的線條

 機腹雖然不多,但是有做基本的刻線

 

推進器內側也沒忘記歐

 


 2015/10/11 更新胸部&腹部&雙手&頭&步槍

胸口的黃V其實不算緊,上圖能發現2處突出(底部也有),水口修完後其他的千萬別修掉,不然會鬆到你發瘋...

 

駕駛艙無法密合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但是我的特別嚴重(自己的感覺)

 

用砂紙磨合小修改一下,順便說一下,左右兩邊噴嘴的黃色擋板是插替式,只有PG能不拆零件打開

 

不過我不小心磨多了...反正能關好就好,不管了

RG我比較少玩,都是擺著看居多,遠看也看不出來啦~XP

 

手部零件總覽,I1(4)有點小~

 

如果刻線夠多,我通常都是修完水口就上墨線,處理完才裝上

 

腹部

 

頭部,刻線很多,透明件也是不上色不舒服,黃色的頭部火神砲,我噴金屬金,右上那根天線超級難處理,超怕斷的

 

GP01的天線蠻大的,紅色固定零件也有刻線

天線還沒裝的光頭樣也是RG系列中少有的超級霸氣臉(這點MS翰大大也是有特別注意到!!)

然後我發現我的某些零件開始出現小毛邊,換句話說,我的不是首批,而且我推測萬代的模具可能有開始損壞的現象,還好我有入手了~

要是絕版就好笑了....

 

補做的感應器,裝在上半身

 

如上圖,可惡!!臉真帥~差我一點(被圍毆)

 

腰部,裙甲有特殊的直角式刻線

 

側裙甲,本來不想上墨線,但是前後裙甲太精采了,側裙甲卻全白反而很怪,所以還是上了

 

肩甲零件總覽,另外感想是:這是我RG系列作的最有趣的,因為可動噴嘴使整體構造都複雜化了,真酷

 

另外這裡有點難裝,還要注意零件方向性,G36只有一個水口,但是不好修平,我是裝上G29之後再修水口,因為你這樣做的話就有能抓的地方了(提供參考~)

 

I1(18)還有做出散熱口,真是佛心來著,看起來真細緻

 

A35、A33、A34裝完別直接裝上A38那邊歐(因為中間還有瞄準鏡),我只是覺得這樣拍比較方便

A31還有一些管線內構,超精密的感覺~另外A36不好抓,修水口時不小心壓一個白化我就修完水口後噴上黑色了

 

GP01其實算是初鋼RX78的後期改良型,身型跟武器都有一定的相似度

這架總共給4個彈夾,一個在槍上,兩個在盾上,還有一個多送你當備用

底下的光束十手連結其實只靠前面槍口設計的卡榫,後面是單純的平面,這點真的只有實際組過才知道!


 2015/10/15 更新 盾&腿

盾牌製作

 

右上有一個握住把手的造型手,那是直接成型的歐~

 

可以透過替換固定把手,呈現劇中的持盾動作,雖然有點麻煩,但是很有心,很棒!!

 

原來的把手則是用於呈現搭載狀態,可動手握不住,所以別妄想了

 

效果很棒歐~


 

腿部製作

 

所有骨架零件

 

上面有紅色亮貼紙的零件我個人建議先貼,因為組裝後會是在凹槽中

 

 

小腿裝甲下半部,別問我為什麼沒分色,RG的零件並不是全都很好拆,往下看就知道沒塗裝的原因了

 

大地震阿~(誤)

 

GP01的後腳跟是二段式卡榫,白色零件由上往下組裝,紅色外甲再從外往內固定,形成二段式固定法,眼睛一亮啊~(連後期的RG系列都幾乎不太會看到的設計)

 

GP01FB因為小腿粗,導致組裝順序跟一般機體不同,要先上腳腕甲,不然你要重拆(說明書的組裝順序是對的,放心~)

 

 

小腿甲上半部跟下半部組裝(左是已裝好),能發現原露出的紋路瞬間消失,反正是樂趣的一環,喜歡的話也能自己塗裝

 

完成!!GP01 FB屹立大地(咦? 宇宙機在地上?)

殺氣的臉,組裝完之後很感動,不論造型、比例、分色,我都能掛保證!  如果螢幕前的你只組過RG飛翼零式特裝型EW(含)以後的模型,真的建議你GP01可以選一架做(地上、宇宙型有不同魅力)

(後期的RG系列雖然分件、分色上都沒少,貼紙幾乎都是地獄模式,但是!! RG最讓人著迷的超精密複雜色塊開始有很大的對比弱化,換句話說,直接素組出來就是比較單純、資訊量少)


 

動作集

 

SEED射擊姿勢來一張,擺的不像也沒差,造型可以直接彌補

 

GP01在本作中算是很少拔刀的,而光束十手也不是主力武器,宏-浦木(駕駛員)幾乎都是臨時擋刀用而已

 

仿自本作中GP01的拔刀衝鋒動作(我認為GP01最帥的一刻,所以印象深刻)

 

 

動作靈感是SEED中的自由鋼彈,基拉大魔王會用盾牌擋住身體,而右手預備拔刀,強大的機動力也讓人無法即時反應

 

仿自劇中的後退飛行

 

開啟右肩制御噴嘴

 

胸口逆向噴嘴露出

 

仿自劇中整備狀態,推進器噴嘴往上擺依然是個謎~

 

差點忘了開駕駛艙,別以為有戰機就沒有胸部腹部可動,萬代有做出來

 

劇中有一段是浦木自己亂跑,然後被其他宇宙住民打到昏,有位舊吉翁駕駛帶浦木回自己家照顧

後來浦木發現大叔在修理一年戰爭中的機體遺骸,巨大的MA-巴爾巴洛(網友似乎喜歡叫它紅色螃蟹?)

大叔也承認會重回戰場,後來浦木在大叔身上學到MS機師的榮耀,於是幫忙修理MA,之後回到艦隊當鋼彈機師

第2次遇上大叔後,浦木依然嘗試說服大叔,後來AE(亞納海姆)女工程師-妮娜,開車來勸架(他們在月球上打,所以有輕微重力歐),但是車子被擊中

(紅色的模型剪是當作巴爾巴洛的鉗子)  GP01雖然被夾住但是浦木由於憤怒,解除下半身,以上半身的姿態一刀秒殺巴爾巴洛


 

 

機體簡易介紹

機體名稱:GP01 FULL BURNERN

正式編號:RX-78 GP01 (FULL BURNERN)

駕駛員:宏-浦木

作品出處:機動戰士鋼彈0083 星辰回憶錄(或是星辰作戰)本作只有13集~

故事簡介:浦木原本是一名少尉機師,後來AE女工程師-妮娜帶來2架鋼彈GP01(陸戰型)、GP02A,要利用地球重力做數據調整

這時在AE中的間碟跟吉翁的卡多上校通報,並執行鋼彈搶奪作戰,搶奪2號機(因為有搭載核彈頭)

這時浦木則以GP01進行奪回作戰,但是失敗告終,浦木還向妮娜道歉,因此得到妮娜好感

在第五集時要進行宇宙作戰,浦木因為衝動而以自己計算的數據磁片進行戰鬥想證明自己

但是宇宙慣性沒計算到導致GP01被一架宇宙型傑爾古格單方面虐打而大破,浦木雖然撿回一命,但是依然依照承諾將GP01開回艦上,但其慘狀慘不忍睹~

第六集,妮娜將GP01改為宇宙型,整體性能達到陸戰型的200%以上,後來與GP02A死鬥,雙機都自爆了

卡多改駕駛MA-諾耶吉爾,這時由另一位工程師負責製造的GP03出場(但是沒成為浦木的坐機)

鋼彈開發計畫原由浦木的艦長執行。但是1號機自爆,2號機被搶,所以由最高層的-高云將軍 阻止整體計畫

但是3號機工程師認為只有浦木能拯救大家了,所以浦木一行人以叛國罪名搶奪3號機,並以MA外裝的火力貨櫃進行作戰

 

(圖片源自網路,右下角有註明)

星辰作戰其實是以衛星殖民地衝撞地球來復興及傳承吉翁精神(就是在做夏亞做過的事啦~)

3號機之後被回收,卡多被自軍的高層背叛,但是拼命完成了星辰作戰

戰爭結束後浦木因搶奪3號機被定為叛國罪,高云將軍決定消滅一切關於鋼彈計畫帶來的汙點

因此鋼彈GP01、GP02A、GP03D都是不存在的,既然沒了鋼彈,浦木哪裡叛國??

後來浦木也到地球繼續當少尉,跟他戀人-妮娜 HAPPY END~

這裡再補充,由於高云將軍介入,因此GP04也等於不存在,4號機就以完全不同的外型被賣出了

所以GP04雖然有名,卻無幸以真正的樣貌出擊了


 

後記:

補了幾張喜歡的貼紙,以下直接賞圖~

 

左肩的符號其實是寫01

 

謝謝觀賞,我是阿富,有問題歡迎提問

另外這次介紹其實我有留一些伏筆,組裝樂趣不是我的筆法能描述的

雖然違反我的原則,但是我建議自己享受看看歐

PS.影片最後打算不拍了,會破梗...不然留一手幹嘛?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