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Online再登入~

退伍後的第一次教召

小弟於今年8月13日至8月17日被國軍弟兄需要了

 

基本上弟兄們會提早收到教育招集令,然後需要到營區報到,完成該時間內的課程或訓練

首先介紹一下前往 屏東 新開營區 的過程

由於營區比較邊郊,到達火車站的人可以等待軍卡接送,那車站裡應該會有個簡易報到處記得去報到,表示你到了

至於自行開車的話直接到營區,會引導你停車報到,搭乘計程車應該是大門口下車後報到~

若想坐軍卡的又想早點到營整理東西,那你要排前面一點,滿了就要等下一批,如果只派兩車接送的話,批次之間約要等15至20分鐘


 

需要帶的東西我以個人經驗分享:

1.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最少有一個)&教召令:

  證件主要用於領取軍餉,也就是各位報到起至解召離營當日的薪水

2.外縣市工作證明:

  如果你並非在戶籍地縣市上班,可以提早於出發前跟老闆拿在職證明

  到時候報到後的通勤補貼就能補給你,如果沒有或是你沒差

  則會以戶籍地為標準進行來回的票價補發

3.便服一套(入營、離營穿):

  換裝前會給弟兄們領取兩件內衣、兩件內褲、兩雙黑長襪、

一條腰帶、一套雨衣(雨衣報到時可能就會直接放報到處,可以挑好一點的)

  可依個人多帶內褲或襪子,如果你不想洗衣服,那就多帶幾套吧

  如果你願意洗的話可以不用多帶(我有一個同梯沒帶包包,只帶手機跟證件的)

4.手機(應該沒人沒有手機吧):

   會有開放使用時間,可自備行動電源或充電器,只會收手機而已

5.盥洗用品:

  營區會提供臉盆、鋼杯、拖鞋、毛巾一條

  所以只要帶牙刷、牙膏,依照習慣攜帶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等等

  不習慣洗保濕型產品的話可以帶香皂、好沖洗的產品使用

  個人建議可以帶衛生紙,頭髮長的可以考慮帶一隻吹風機使用

6.金錢:

  不建議帶太多錢,畢竟怕弄丟(自行開車可以放車上)

  我的感覺是你準備好車票或油錢之後 適量帶點小錢,100到500應該夠用

  因為去營站會用的到,或是販賣機可以使用

  而解召的軍餉一定夠你回家甚至吃飯,除非你有其他計畫

  (我這次只花50元,3瓶飲料跟1支冰棒,剩下都喝水,三餐吃餐廳)

  (當然餐廳不可能多好吃,至於不挑食的人可以省一些錢)

7.菸、打火機:

  有抽菸的不可能不帶就是了

8.書:

  休息時間殺時間用,除非你愛聊天,或是不想帶之類的,隨意

9.手錶:

  自由選擇配戴,不戴就提早去集合點或找個有錶的問

 


 

營區大致環境:

總面積不算是很大,走沒幾棟兵舍就會看到圍牆

由於處在邊郊地區,蟲鳴鳥叫的聲音都很清楚

除了兵舍、營站、司令台、操課場地、餐廳、垃圾場,剩下的基本就是草皮,空地、馬路

兵舍狀態跟建築外觀都能看出比較新,設備上也都蠻不錯的

隔間浴室、廁所、洗衣場、曬衣場、脫水機一應俱全,使用時並沒遇到嚴重損壞的情形

尤其浴室,雖然很多人同時使用水量會稍微變小,但是開熱水時也幾乎馬上就有

寢室方面比較特殊,幾乎每間的床位擺設或數量都稍有差異,有些甚至寢室大小也有差

午休及晚上就寢時有開固定時長的冷氣,算是蠻舒適的

(似乎是階級較高的會睡下鋪)

生活作息:

第一天會有開訓典禮

之後就按表操課

起床、打掃、早餐、操課、午餐、午休、操課、晚餐、主官運用時間、盥洗、就寢

基本上就是上課、下課休息、三餐,規律的生活,休息時間也都很足夠,部分時間是能用手機那種

三餐部分若不吃餐廳則自行解決,實際課程部分就是複習所學或依狀況更動,故不細說

通常似乎都是第2天接近第3天開始比較會混熟,主動聊天的人應該會比較不無聊

剩下就看你有沒有以前的同梯了~

過完召集時數就是換裝、集合、發軍餉、發手機,結訓典禮跟頒獎,領解召令之後就離營了

忘了說到解召當天上完課會開始更換寢室三寶、衣物、軍鞋等等

 

教召就是為了領這張~


 

總體心得:

進去5天下了4天的雨,濕氣蠻高的,雖然有點煩,但是出汗率降低很多也算是一種幸福

裡面最特別的是你的長官、各幹部幾乎都是教召的

所以大家都是比較和善、冷靜對待,不過幹部以上都是提早報到先做幹部訓練

然後才帶非幹部階級班兵(好像士官以上都是7天)

而這幾天真的會遇見各種人各種行業,他們工商也好,自我介紹也好,都是各種人生各種故事

也有混熟之後就跟你當兄弟的人,5天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還是取自你怎麼看待

有幸遇到很多學長分享故事與經歷也能看看別人的生活態度,對我個人而言,只賺不賠

認識才3天的學長也很大方,因為住同縣市就說直接開車送我回家,解召那天也真的不唬爛言出必行

我也客氣直接拿100出來給學長喝飲料算是表達謝意,或許比車票還便宜,但至少我想表達我的真心感謝

因為有時候別人幫助你並非虧欠而是一份真心,也許學長不會看到這文章(他沒問所以我也沒講),但是我會記住他很久吧~

教召沒什麼好怕的,不用特別躲,說真的進去過幾天也是一種休息。

希望本篇有機會幫到教召的弟兄~

 

據說該營區也開始接新訓人員,甚至不用換營區了,也強化人性化軍教

這是當時喝不完帶回來的水壺,換成這種形式很多人接受度都很高,畢竟較輕又確保衛生

應該只差不能拆開當飯盒而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召 新開營區 屏東
    全站熱搜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