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生出文章了~為大家奉上隨意的分享~

 

RG系列第28彈 來自W魂之始 絕對暴力的象徵 托爾吉斯 1號機

 

居然叫玩家配合HG一起 笨呆你出完RG比較實在~

 

1號機與3號機的機設差異不大 基本都差在局部裝甲跟武裝 RG托爾吉斯III 魂商店限定...恩..沒毛病 就怕不出而已~

 

板件大致一覽 這次使用純白 米白作主配色 提別一提純白色是採用亮面效果 算是很亮眼的處理效果 黃色為局部分色

骨架全新開模 並以灰色零件組合塑造整體內構 手掌與武器以及大關節以深藍色配色

頭部上方紅色部件獨立開模 眼睛與武器瞄準器使用透明件 附上紅與透明色特效各2支

 

貼紙一覽 這東西我才不會貼完呢 不是因為我懶喔~

 

說明書彩頁介紹~

 

 

最大亮點應該還是武器新機構與背包了~

 

貼紙說明 其實這支算少了吧~

 

從我最喜歡的武器開始 看上圖應該不難發現可動機構了 詳細說明後面再說

 

透明瞄準器以藍色與白色1比1調成較淡的藍色 以筆塗補色

 

機械臂構造簡單 不過我個人其實不喜歡很多機械臂關節 這樣算是剛剛好

 

原本黃色部分全機改噴成霧面金屬金色 提升奢華感與氣質 適中的亮度顯得很漂亮

 

內側收納雙軍刀 且可動 軍刀部分使用2個分件別剪壞了~

 

髖部 這次設計的G1(46)也有提升側腰可動的功能 A18.F18展開有連動 但是連動設計很怪 都是單邊觸發

例如:展開A18會連動F18 回復時需直接推回F18 否則不會連動

 

後裙甲展開的可動超優秀的

 

側裙甲可動也很強 不同以往機設 由於多一個關節使可動更好 且還能展開

不過展開似乎意義不明

 

胸部組裝

 

背包機械臂連接是在身體中 所以要先裝

 

整體來說並沒有要注意的地方 而G1(31)是脖子下方內構 雖然之後測試並無太大作用 但是擁有前後擺動一點點的可動

 

背部平平的 但是細節不算太空虛 可能為了照顧背包重量 增設與RG獨角獸相同的腰關節固定機構 只是並非為了變形用的

算是有點驚喜

 

頭部很特別 真面目是與量產型里歐同型式的頭部監視器 再裝上頭頂與面罩 像是戴上有面具的頭盔一樣

 

手部依據實機考證 並不能伸直(這我還真不知道 看動畫也是快10年前的事 根本不記得)

 

這邊特別注意A17 上圖能發現零件的卡榫造型

 

裝上後 這時未完成 手小臂的E1(8)是可以拉下來的

 

依照說明書旋轉A17零件90度(或轉到底就對了) 兩隻手臂轉的方向不同 但是不用擔心 卡榫用的軌道及定位時都有明顯手感

甚至你事先看一下就知道 絕對不難 這時小臂也不會拉下來了 完美固定住 我是裝第2隻手時才發現所以說明一下~

 

這次肩關節與手大臂連結也採用凸榫形式固定手臂整體G1(18)雖然裝錯也沒差 但是會讓後續步驟的卡榫失效

所以別裝錯邊 之後就如上圖組裝即可 而組裝上去後 也只是防鬆脫(這與RG OOR的太陽爐架防鬆脫機制相同)

所以手臂旋轉角度並不會被限制到 除非又轉180度導致凸榫無法固定(不過手會呈現非人體工學的樣子應該沒那麼無聊亂轉)

 

本機設定也比較特殊 肩甲是裝在手上的 也沒難度及注意點

 

腳掌

 

骨架新規其實也只有手 腳 腳掌 整體簡化的更簡單了~

 

極限可動

 

背包推進器 上圖是錯誤示範 小翼的A16其實不能提早裝 之後的步驟一定裝不上去

 

 

小翼A16要穿出A21才能裝上歐~

 

附帶配件 用不到的零件一個 左右開掌各1 左右握刀手各1 特殊角度握刀手1個(握持手型均可握持槍)

草莓口味與雪碧口味各2支 駕駛員站姿1個

以下賞圖~

 

托爾吉斯真面目特寫

 

戴上頭盔準備上工~

 

駕駛艙雖然有簡單刻劃 不過其實硬要挑毛病的話 也確實做的不像 打開倒是很方便

駕駛員為傑克斯-馬吉斯

 

後裙甲有些微可動 而展開機構則是極強 強到家裡沒大人的程度

 

之前提到的腰關節固定機構 使用方式應該不用我解釋了

 

托新骨架設定 手臂外拉 向前向後擺都有一定的提升

這張很明顯所以順便說 頭冠我用金屬紅噴漆 可能因為沒打底顯得遠看不太明顯

 

轉腰極限可動 非常普通

 

側裙甲內側有固定桿 插入大腿外側的洞 有一定程度上的固定造形作用 不過實際測試起來 我很難說實用

除非你骨架有鬆動 不然那設計有跟沒有一樣 如果不使用又不喜歡大腿外側的洞 可以考慮把內側的零件拔起來裝在外側

完全一樣可以共用

 

亮面的油膩感加上這種簡單線條構成 相似真人腿部的設定 真的是極少數可以看腿的機體

不過這次骨架的新規真的很不錯 經過我邊組邊玩 只有身體部分的緊實度 基本感覺不出鬆動

 

手腳極限彎曲 十分夠用

 

開啟肩部蓋板 簡單安裝武器

 

推進器機械臂兩處上下關節 以及一處可左右移動的關節 自由度算是不錯的

 

托爾吉斯造型神似羅馬戰士加上中世紀歐洲盔甲的混合 加上白與黃分色更是襯托出一股獨特氣質風格

相比之下2號機我就不怎麼喜歡

 

主要武器 杜賓槍 這名字我真的喜歡不起來(完全展開模式:未擊發狀態)

光束特效為比例尺

 

擊發狀態:滑膛

RG新規減作用力設定 這裡我簡單解釋一下 就是滑膛機制 大口徑武器通常會使用 擊發時槍管機構內縮抵銷子彈擊發的作用力

可有效減少作用力以提升命中率 而滑膛機制若與槍機一同執行滑膛則能變成全自動射擊

劇中及遊戲中都有杜賓槍使用三連發的應用

 

滑膛及槍機後定 可以注意一下槍尾機構變化

 

內部也有些微細節刻劃 有心人也能補下色

 

高出力推進背包 具有展開及連動設計 不過設計上感覺不是很完全 可能是因為上下左右都能開吧~

內構細節補色一定很精彩 噴嘴內也都有刻劃

 

全開還是很有威武的感覺~

 

收納時左右小噴嘴會排成一前一後 善用空間的收進空位 挺有意思的

 

另外頭部透明件我是在內側補色 不過大部分的照片似乎都不清楚

 

最後就來張漂亮的大盾牌來個圓滿的收尾~是不是很漂亮呢?我很喜歡這面盾~簡單俐落又乾淨


 

型號:OZ-00MS
駕駛員:傑克斯.馬吉斯
全高:17.4公尺(剛彈W均屬於較小型機體)
重量:8.8公噸
裝甲:鈦合金
製造者:OZ
武裝:
杜賓槍x1
光束軍刀×2
盾牌x1
特殊裝置:
自爆裝置
簡介:A.C.史上第一台作戰型MS 由製作鋼彈的五位科學家完成 是所有實戰用MS的原型

所以說是這整首華爾滋舞曲的領舞人 我相信是再適合不過了

作為原型機設計上追求強大火力與性能的並存追求   技術不完善的情況下使背包大型化

增大後又變重 推進的強大G力使當時沒有駕駛員能夠正常發揮應有的性能

(這點與骨十字推進設計困難處相近 不過發展概念依然有很大不同)

在惡循環下使開發進度不順   而使該計畫停止   以簡化設計並轉為量產基礎型里歐

之後流星作戰的啟動與鋼彈出現 為了對抗鋼彈 OZ重啟托爾吉斯的開發

如今技術進步足以同時擁有高機動性與強大火力,加上交由 傑克斯.馬吉斯 駕駛

終於讓本機能夠作戰 其後2號機與3號機也陸續問世
備註︰機設出自Katoki Hajime

 


 

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新文章囉~雖然想簡易分享不過還是有點多~看完都快當勇者了

謝謝觀看~下次新文章再請各位捧場囉~

 

 

arrow
arrow

    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